太和智库与北京师范大学、深圳大学联合举办“港澳与内地的法治关系”研讨会

2023年5月19日
正文377字,读完约需1分钟。

 
 
 
 
 
2023年5月17日,太和智库与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深圳大学法学院在深圳联合举办了“港澳与内地的法治关系”专题研讨会。
 

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黄晓亮教授,深圳大学法学院吴学斌教授,香江智汇副会长兼秘书长、湘潭大学法学院顾敏康教授,澳门大学宪法与基本法研究中心副主任蒋朝阳教授,香港法学交流基金会副主席傅健慈教授,中银-力图-方氏(横琴)联营律师事务所律师何仕景博士等专家出席会议。

 

太和智库秘书长马云涛主持会议,与专家们围绕“一国两制”的理解与实践、香港法律传统与法律体制、香港与内地的司法互助关系、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中的法治关系、港澳与内地法治关系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大家一致认为,港澳与内地法治合作需要各方共同努力,未来发展不仅要有机制,更要有法律依据。三地法学专家将加强交流合作,为中央建言献策,共同促进三地法治建设健康发展,推动“一国两制”事业行稳致远。

 
 
太和智库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
国以人兴,政以才治。太和智库,关注时代需要。
微信公众号:taihezhik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