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优才及专才协会携手太和智库成功举办第二届香港国际人才高峰论坛

2022年12月9日
正文585字,读完约需2分钟。

(第二届香港国际人才高峰论坛现场照片)

 

2022年12月9日,由香港优才及专才协会主办、太和智库协办的第二届香港国际人才高峰论坛于香港圆满举行。本届论坛围绕“国际人才战略”“香港人才机遇”及“湾区人才联动”三个议题,邀请来自中国、德国、新加坡等国的200余位政要和学者参会,集思广益、探索方案,为提升香港对国际人才的吸引力,为国家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贡献香港力量。

 

(拉希德·阿利莫夫 太和智库高级学者)

 

太和智库高级学者拉希德·阿利莫夫先生受邀参加论坛,并作主题为“合作共赢──国际人才战略新趋势”的演讲。阿利莫夫先生指出,在全球面临众多发展问题、环境问题和地缘冲突的时代背景下,青年一代可以作为重要的引擎,推动构建一个更可持续的未来世界。而这其中,中国青年的力量尤为不可或缺。就全球创新而言,中国是2021年全球专利申请量最多的国家,远超包括美国、日本、德国在内的其他国家。上海合作组织也特别关注青年倡议的发展,并创立了多个国际青年奖项,帮助更多青年参与全球经济发展等议题。在全球化深入、人才流动加剧的大背景下,国际人才战略是全球发展的重心,而香港作为亚洲最有活力的城市之一,更有必要关注青年人才,支持青年发展。

 

(托斯登·耶里尼克博士 太和智库高级研究员、欧洲中心主任)

 

太和智库高级研究员、欧洲中心主任托斯登·耶里尼克博士受邀参与圆桌讨论,就全球各国激烈人才竞争下的国际人才趋势发表观点。

 

太和智库作为本届香港国际人才高峰论坛的协办方,将继续发挥智库力量,促进香港与内地的青年人才交流,全力支持国际青年人才发展。

 
 
太和智库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
国以人兴,政以才治。太和智库,关注时代需要。
微信公众号:taihezhik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