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和智库高级研究员刘扬声先生受邀参与《这就是中国》节目

2021年11月30日
正文386字,读完约需1分钟。

 

刘扬声先生参加《这就是中国》节目截图

 

太和智库高级研究员刘扬声先生参与录制的全新思想政论节目《这就是中国》于2021年11月29日在东方卫视播出。刘扬声先生从中国大陆、中国台湾与美国三方角度解读海峡两岸统一的正义性与必然性。节目获全国同时段收视率第一名的成绩。

 

刘扬声先生主要讲述了以下四个观点。第一,美、日等国拉动台湾当局走“模糊战略”是因为他们并不清晰其目的为何,而中国在台湾问题上不存在“模糊”,“台独”不可能得逞。第二,中国在打压“台独”方面留有很多空间和余地,中国大陆本可以处罚幕后金主、制裁支持“台独”企业等,但大陆并没有这么做,是考虑到这些企业为台湾同胞带来的福祉。第三,中国大陆可出台政策,支持台湾地区精英界到大陆投资、创业等。第四,中国要当心美国在半导体上做文章。美国索要台积电芯片数据,说明美国已将半导体纳入其国家安全战略考虑。

 

此外,刘扬声先生还就美国与台湾当局关系、美国在两岸统一中的角色做了深度解读和探讨。

 

太和智库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
国以人兴,政以才治。太和智库,关注时代需要。
微信公众号:taihezhik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