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YISA五月月度活动——“一带一路”倡议与国际贸易

2021年5月30日
正文563字,读完约需2分钟。

 

2021年5月30日,国际青年学者学术交流平台“太和青年国际学者联盟”(TYISA)组织召开五月研讨会。本月会议以“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为题,聚焦国际贸易等领域相关问题。会议邀请了来自柬埔寨、巴基斯坦和阿尔及利亚的TYISA成员线上参与会议。

 

 

太和智库英文月刊《太和智库观察家》国际编辑委员会成员温唐·索克(Bunthorn Sok)先生受邀主讲。索克先生现任金边皇家大学讲师、柬埔寨皇家行政学院国际研究讲师、柬埔寨商务部国际贸易总局局长,对国际贸易、商业经济外交和亚洲外交政策有深入研究。

 

 

会议上,索克先生对“一带一路”倡议的起源、动机和原则做了详细阐述。在谈到“旧区域主义与新区域主义”时,他表示“一带一路”是一种更加包容、自由的新区域主义。中国的“一带一路”政策不仅惠及每一个参与国,而且对其他国际组织的改革具有示范作用,对世贸组织规则也具有一定影响。因此,对于旧区域主义而言,代表新区域主义的“一带一路”倡议是对现有非自由区域组织的一种补充和挑战。会议讨论环节,卡杜尔·切拉比(Kaddour Chelabi )博士、王弘扬先生、亚辛·拉希姆(Yasin Rahim)先生等都做了精彩发言。

 

 

未来,“太和青年国际学者联盟”将继续拉动此类月度研讨会及相关活动,为促进青年学者间的互动交流提供平台,同时为当代青年在国际事务上发挥更为重要的作用和其领导力的塑造及培养提供助力。

 

 

太和智库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
国以人兴,政以才治。太和智库,关注时代需要。
微信公众号:taihezhik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