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一行到访太和智库

2020年9月2日
正文550字,读完约需1分钟。

 

研讨会现场

 

9月2日上午,上海合作组织(以下简称“上合组织”)秘书长弗拉基米尔·诺罗夫(Vladimir Norov)一行到访太和智库,与智库部分研究员围绕上合组织工作成果及发展战略、后疫情时代国际局势走向及中国与上合组织共同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等议题展开深入交流研讨。

 

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
弗拉基米尔·诺罗夫(Vladimir Norov)

 

诺罗夫先生详细介绍了上合组织及上合组织秘书处在区域安全、经贸合作、人文交流等领域取得的工作成果。谈及新冠肺炎疫情(以下简称“疫情”)防疫工作,诺罗夫先生高度称赞中国政府为抗击疫情所采取的果断而有效的行动,并呼吁各国能够在数字技术、信息技术、经济贸易等方面探索合作新途径,合力应对后疫情时代的全新挑战。

 

太和智库首席国际关系学者、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会长
吴海龙

 

太和智库首席国际关系学者、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会长吴海龙先生在发言中表示,疫情暴发后的国际和地区局势都为上合组织框架下的合作提出了新挑战,需要各方积极探索新的合作途径,并为上合组织未来发展的工作重点提出建议。

 

当前全球疫情持续蔓延,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抬头,上合组织作为区域性国际组织,在践行与发展多边主义的道路上发挥了重要作用。太和智库将进一步加强与上合组织以及其他国际多边组织机构的交流合作,就地区和国际性重大事务保持经常性磋商,积极推进区域经济、社会、人文等各方面合作和互联互通建设,促进世界多元文明交流互鉴,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凝聚智慧和力量。

 

与会嘉宾合影

 

太和智库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
国以人兴,政以才治。太和智库,关注时代需要。
微信公众号:taihezhik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