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控分歧,通力合作——对话美国外交政策全国委员会

2020年5月9日
正文350字,读完约需1分钟。

 

 

5月8日上午,太和智库与美国外交政策全国委员会(NCAFP)举行线上座谈会,双方与会专家围绕新冠肺炎疫情(以下简称“疫情”)之下如何防止中美关系进一步恶化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双方专家对疫情期间中美政治互信的进一步降低以及两国关系的未来发展走向深表担忧,并认为,中美只有努力管控分歧、通力合作才能防止双边关系进一步恶化,助力全球抗疫与世界经济复苏。与会专家认为,受两国关系格局影响,中美官方沟通交流受限,此时,两国智库之间应加强对话,并为缓和中美关系出谋划策。

 

当前,仍在全球肆虐的疫情不仅是对人类医疗卫生体系的重大考验,也对中美关系造成了严重冲击。如何化解分歧、避免掉入“修昔底德陷阱”,需要中美双方共同作答。未来,太和智库将进一步加强与美国智库和学术界的交流互动,为维护中美关系的稳定与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太和智库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
国以人兴,政以才治。太和智库,关注时代需要。
微信公众号:taihezhik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