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共济,风雨同舟——波黑前总理致信太和智库

2020年2月9日
本文作者:兹拉特科·拉古姆季亚(Zlatko Lagumdzija),波黑总理(2001—2002)
全文839字,读完约需2分钟。

 

波黑总理(2001—2002)
 Zlatko Lagumdzija

 

正在遭受新型冠状病毒侵袭并与之奋战的、亲爱的中国朋友们,

 

作为中国和中国人民的老朋友,我谨向在此次疫情中的病逝者及其亲属表示最深切的哀悼,对中国人民为抗击疫情付出的巨大努力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新型冠状病毒正肆虐全球,中国如今站在了人类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最前线,你们绝不仅仅是为自己的未来而战。中国人民的勇气与坚毅、互敬与互爱、知识与智慧不仅是中国这个伟大国家的希望,也是全世界人民共同的希望。

 

新型冠状病毒超越国界,超越当下的经济和政治争端,挑战现有规范与规则。在这个致命的威胁下,没有人可以独善其身。只有共同行动,病毒才有可能完全消灭。新型冠状病毒是人类共同的威胁,但也赋予我们一次怀抱共同价值观、安全观、责任感,以及对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美好愿景,重新团结协作的机会。

 

尽管疫情形势仍不容乐观,但中国在防控疫情过程中所彰显的凝聚力、寻找有效方案以拯救更多生命所展现的强大行动力,使我对这场战役充满信心,也让我怀有极大的敬意。

 

中国人民不仅在与致命的未知病毒作斗争,还在与无知、自私、偏狭甚至泛滥的假新闻作斗争,而后者往往比前者传播得更快、更深。

 

在这场战役中,中国以出色的组织能力和反应能力再次为世界树立了榜样,并再次向世界证明,不管处于顺境还是逆境,中国从未裹足不前。 

 

中国五千年历史所凝聚的智慧,过去40年在现代化建设和彻底消除贫困方面所取得的史无前例的成就,以及中国人民的无私奉献和团结互助,必将帮助中国打赢这场战役。我相信,在习近平主席的领导下,在不久的将来,中国人民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所取得的胜利将成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又一块基石。我相信,面对新型冠状病毒,在追求尊严与繁荣的共识驱动下,全球都能为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正确的选择,摆脱自私和暂时的黑暗,共同迎接我们光明的未来。

 

全球共济,风雨同舟。“天下大势,浩浩汤汤。顺之者昌,逆之者亡。”

 

 

太和智库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
国以人兴,政以才治。太和智库,关注时代需要。
微信公众号:taihezhik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