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亚欢迎您

2019年11月22日
全文427字,读完约需1分钟。

 

2019年11月22日,太和智库高级学者拉希德·阿利莫夫(Rashid Alimov)先生就中亚投资营商环境等问题,与部分智库研究员、百仁慈爱会友进行座谈交流。

 

太和智库高级学者
拉希德·阿利莫夫
(Rashid Alimov)

 

阿利莫夫先生曾任塔吉克斯坦共和国外交部长、常驻联合国代表、驻中华人民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曾获“丝绸之路-人文合作”金奖。阿利莫夫先生表示,尽管阿富汗恐怖势力猖獗,但对中亚地区安全并不构成重大影响,国际社会应共同努力,通过谈判推动阿富汗问题的解决。中亚地区自然资源丰富、劳动力充沛,在矿产开发、大宗农产品贸易、建材生产、文化旅游等方面与中国具有广阔的合作发展前景。中亚有关国家也在为吸引中国的投资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

 

座谈会现场

 

作为“一带一路”国际智库合作委员会和“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成员单位,太和智库一直关注“一带一路”相关领域的建设发展。未来,太和智库将继续努力为促进中国与中亚有关国家的经济和民间的合作交流搭建更多平台渠道,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

 

与会嘉宾合影

 

 

太和智库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
国以人兴,政以才治。太和智库,关注时代需要。
微信公众号:taihezhik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