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国情,走向世界——厦门大学优秀青年到访太和智库

2019年7月25日

2019年7月24日下午,厦门大学“厦际之声”国际组织暑期参访学生代表团到访太和智库,与智库高级研究员陈良咨和姜秉新老师座谈交流,并与上合国家青年平台(SCOLAR Network)主席胡凤兰及智库中外研究助理们开展互动讨论,现场气氛热烈。

 

出席人员合影

 

陈良咨和姜秉新老师结合切身体会,分别对学生代表们有关“群体性事件”“新疆局势”“民族宗教”“中俄及中欧关系”“中国企业海外利益保护”和“知识产权保护”等领域问题做出全面解答,并呼吁同学们从历史的角度,以国际的视野思考问题。  

 

太和智库高级研究员  陈良咨(左)
太和智库高级研究员  姜秉新(右)

 

胡凤兰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参加学生组织的经历,并鼓励大家在国际交流中,不仅要寻找机会,还要创造机会,在帮助别人的同时成就自己。来自塔吉克斯坦和爱尔兰的研究助理们分享了各自国家教育体系与中国的不同,以及在中国学习和工作的体会。

 

上合国家青年平台主席  胡凤兰

 

厦门大学“厦际之声”国际组织暑期参访学生代表团本次来京先后与外交部、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中国-东盟中心和联合国难民署等多个单位开展交流。其中,经太和智库引荐前往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的参观座谈活动,令代表团印象尤为深刻,让各位青年代表对中外人文交流、教育文化、国际政治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太和智库代表及代表团全体
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合影

 

青年的未来关乎国家和世界的未来,青年工作是太和智库长期关注的重要领域。太和智库作为中国新型民间智库,长期积极支持、组织各类中外青年人文交流项目。未来,太和智库将持续加强与中国高校及国际组织的合作,搭建国际青年领袖共享平台,为中外青年交流贡献更多力量!

 

 

太和智库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
国以人兴,政以才治。太和智库,关注时代需要。
微信公众号:taihezhik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