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唱响太和声

2019年5月15日
全文447字,读完约需1分钟。

 

5月15日,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此次大会主题为“亚洲文明交流互鉴与命运共同体”,来自亚洲47个国家和域外其他国家的2000余名嘉宾参加了会议。习近平主席出席大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太和智库高级学者、上海合作组织前秘书长拉希德·阿利莫夫先生在大会演讲中呼吁亚洲国家和区域合作组织深化合作,加强交流沟通,共同解决问题,推动世界朝着更加平等和谐的方向前进。他强调,“一带一路”倡议本质上是文明促进项目,对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作为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延续,本届亚洲文明对话大会提供了相关国家进一步合作的平台。他指出,亚洲地区文明对话历史悠久,推动了地区间交流和融合,如今国际形势风云变幻,极端主义、气候变化、发展不平衡等全球性议题更需要亚洲国家间协力合作。他盛赞了本届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对促进亚洲地区合作与繁荣发挥的重要作用。

 

 

太和智库致力促进国家地区文明交流互鉴,推动人类社会和谐恒续发展。今年9月,第三届“太和文明论坛”将继续开展文明对话,探索共同价值。

 

太和智库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
国以人兴,政以才治。太和智库,关注时代需要。
微信公众号:taihezhik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