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和情系“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2019年4月24日
(图片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以下简称“本届高峰论坛”)将于4月25日至27日在北京举行。本届高峰论坛是中国今年最重要的主场外交,也是一次具有标志性意义的国际盛会。多位太和智库研究员受邀参会,并将围绕“推进互联互通,挖掘增长新动力”“加强政策对接,打造更紧密伙伴关系”以及“推动绿色和可持续发展,落实联合国2030年议程”等议题分享智慧成果,助力“一带一路”实现高质量发展。

 

作为本届高峰论坛前奏,4月24日上午和4月25日上午,“一带一路”国际智库合作委员会与“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分别举行成立大会。作为两个组织的成员单位,太和智库派代表参加成立大会及配套研讨。

 

太和智库代表参加“一带一路”国际智库合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右为太和智库高级研究员翟崑教授,中间为太和智库高级研究员门镜教授,左为太和智库总编辑王晓波。

 

中宣部常务副部长、国家高端智库理事会理事长王晓晖先生宣读习主席贺电并致辞。

 

习近平主席说,“一带一路”倡议源于中国,但机会和成果属于世界。太和智库始终将“一带一路”建设发展作为一个重要的研究方向和领域,并围绕“一带一路”倡议与上合组织国家发展战略对接、“一带一路”中亚环境保护合作、“一带一路”与中欧关系发展、“一带一路”在中东和非洲地区拓展、“一带一路”五通情况等问题展开持续跟踪研究。同时,为配合“一带一路”倡议对外宣传工作,太和智库还开展了一系列对外交流活动,与相关国家和国际组织建立了广泛的联系。此外,今年9月,由太和智库发起创办的第三届“太和文明论坛”,也将把“一带一路”安全发展作为一项重要大会议题进行讨论。

 

太和智库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
国以人兴,政以才治。太和智库,关注时代需要。
微信公众号:taihezhik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