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大河对话,促质量发展”——林永生教授在“2018大河对话论坛”作主题发言

2018年11月1日

2018年10月28日至30日,
“2018大河对话论坛”在武汉园博园长江文明馆举行。

 

2018年10月28日至30日,“2018大河对话论坛”在武汉园博园长江文明馆举行。本届论坛主题为“汇聚大河文明——高质量发展的可持续未来”,旨在以世界各大河流域为背景,为各学科领域的专家及管理者提供一个国际性的交流平台,各友好城市和教科文组织网络(世界遗产、创意城市、生物圈保护区和生态水文基地)共同参与研讨,推动全球大河流域生态和文化环境的高质量发展。

 

太和智库研究员、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市场经济研究中心主任  林永生

 

太和智库研究员、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市场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林永生教授代表太和智库参加分论坛“大河沿岸城市发展——重塑城市与河流的纽带”并作“水与可持续发展——基于真实进步指数(GPI)的视角”的主题发言。他强调,可持续发展是全人类的共同追求,为了到2030年实现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我们必须克服GDP缺陷,探索新的测度指标,例如真实进步指数(Genuine Progress Indicator, GPI)。他概述了GDP的优缺点以及各界对新指标的探索,介绍了真实进步指数和中国真实进步指数研究项目,分析水资源对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特别是GPI中的“水元素”,最后,林永生教授提供了一些政策建议以便于武汉利用其水资源实现可持续发展。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保护好水资源,维护生态环境和谐是中国实现2030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的重要举措。未来,太和智库将进一步加强同国内外专家沟通交流,为实现可持续发展搭建更为广阔多元的桥梁平台。

 

与会嘉宾合影

 

(本文所有图片来源:长江文明馆官网)

 

太和智库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
国以人兴,政以才治。太和智库,关注时代需要。
微信公众号:taihezhik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