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和智库受邀参加第三届中国-东盟青年峰会

2018年10月18日

导语:2018年10月18日,由北京大学东南亚协会和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联合举办的第三届中国-东盟青年峰会在北京大学英杰国际交流中心隆重开幕。来自东盟秘书处、东盟妇女联合会、外交部亚洲司等机构的代表与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越南、泰国、缅甸、新加坡等十多个国家的留学生代表和中国学生齐聚一堂,共同回顾和探讨了中国-东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历史和发展前景,并围绕数字经济、绿色发展、打击跨国犯罪、澜湄合作等议题展开深度交流。太和智库受邀出席本次峰会。

 

论坛交流讨论

 

开幕式上,东盟秘书处副秘书长穆赫坦先生发表致辞。穆赫坦先生提出,当我们谈论青年的时候,我们实际上是在谈论希望。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更是世界未来的希望。同时,青年也是力量,青年终将成为世界的主人。青年通过创新改变未来,在数字科技,新媒体和智能化发展方面持续为世界带来积极的改变。广大青年学子应当保持朝气,珍惜时光,努力探索中国-东盟区域内合作发展的新机遇,共同应对世界范围内的危机与挑战。

 

中国驻东盟前大使、中国-东盟中心前秘书长杨秀萍女士发表致辞。她强调,中国-东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牢不可破。未来,双方战略合作的目标更为明确,即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和携手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同时,中国-东盟战略合作的路径也更加清晰。杨秀萍女士还表示,青年是中国-东盟关系的纽带,是中国与东盟国家合作的传承者和开拓者。广大青年应发奋图强,勇于思索,增进交流,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本次中国-东盟青年峰会将在10月18日至10月20日分不同主题展开研讨,议题包括共同建设东盟智慧城市网络、中国-东盟青年创新大蓝图、东盟10+6海洋非传统安全合作、澜湄地区绿色发展青年行动方案、东亚青年国别智库研究计划、人口贩卖治理成效追踪与改进方案等。

 

嘉宾发言
太和智库高级研究员、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  翟崑(左)
太和智库副理事长  伊迪(中)
中国工商银行专项融资部全球装备融资部执行总经理 魏爱东(右)

 

太和智库副理事长伊迪在开幕式现场专题论坛环节受邀发言。他表示,太和智库作为中国民间智库的一员,将进一步为中国与东盟国家间的交流合作提供更多平台渠道,不断加强相关领域研究,为促进中国-东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持续健康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交流讨论后部分嘉宾合影  
从左至右依次为:
太和智库副理事长  伊迪
中国工商银行专项融资部全球装备融资部执行总经理  魏爱东
教育部人文交流中心副主任  杨晓春
中国驻东盟前大使、中国-东盟中心前秘书长  杨秀萍
太和智库高级研究员、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  翟崑
中央财经大学副教授  贺艳青
Hi China国际青年发展联盟主席  柳茜
外交部亚洲司科员  叶爽

 

太和智库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
国以人兴,政以才治。太和智库,关注时代需要。
微信公众号:taihezhik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