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和智库美国新媒体运营数据分析及推广建议

2016年06月02日

编者按:太和智库自成立之初便坚持“国际化”和“本土化”并重的“双头战略”。目前太和智库的facebook平台(Taihe global institute)已运营数月,主要内容来源是选择太和智库微信公众号平台适合对美传播的内容编辑成英文,已收获了一定数量用户的关注。太和智库北美研究中心对现有用户情况进行了分析,并初步总结了一些在美新媒体运营推广的建议,抛砖引玉,与大家分享。


 

太和智库facebook平台用户群分析

 

关注太和智库facebook主页的粉丝中三分之二的用户年龄处于25至55岁之间,男女比例大体持平,女性读者比例略高。另外,英文用户与中文用户的比例约为三七开。话语体系更加当地化,吸引更多的外国读者关注是平台下阶段运营的目标之一。推送内容的点击率四个月增长了30%,可以看出用户对太和智库品牌的关注度在不断上升。持续发布高质量的内容已经初步培养了用户一定的品牌忠诚度。相关数据详表见下图。

●  男女比例

 

 年龄分布

 

  语言使用

 

智库内容在美新媒体推广建议

 

一、保证内容的数量,根据用户习惯进行推送

为了获得更高的用户参与度,首先要保证有高质量的内容持续发布。可以固定发布频率,这样能吸引用户持续关注我们的平台。同时,根据FACEBOOK相关数据统计,在美国,工作日发布优于周末,并且建议在当地时间下午1点到4点间发布消息。因为在工作日的下午,人们更容易产生厌工的情绪,这时人们有更大可能会选择刷刷手机来放松自己。而周末则最好避免早上8点前和晚上8点后发布消息,因为周末的晚上,人们大多都和朋友外出或者跟家人在一起。这不同于微信用户的行为习惯。根据用户习惯进行发布可以使得文章有更大可能性被用户点击和阅读。

 

二、控制文章的篇幅,使之更适合于在手机等移动端阅读

如今,越来越多的用户使用移动端设备登录、浏览社交媒体平台,而不是使用台式机或者笔记本电脑。随着屏幕变小,阅读体验也有所改变。因此,在内容的创作和发布时,最好提前进行预览,从而为用户提供更友好的阅读体验。同时,适当的篇幅也能大大提高用户进行整篇阅读的机率。如果篇幅过长,很有可能用户读到一半就会放弃阅读。所以我们在保证文章质量的同时,需要对中文内容进行裁剪,控制好篇幅,提高完整阅读率,有助于增加用户对平台的忠诚度。

 

三、添加图片、视频可以达到更好的视觉传播效果

如今,发布一条博文已经不再是将文字“复制”、“粘贴”,再点击“发布”这么简单了。通过snapchat和instagram这类基于图片传播的社交软件的兴起,我们不难发现人们越来越热衷于通过图片进行表达和与他人交流。有调查显示,包含图片或者视频的内容比纯文字的内容更容易吸引用户的注意。太和智库facebook平台在初期运营时发布的内容是纯文字,但在进行优化、添加图片后,博文所覆盖的人数增长了6倍。因此,添加图片可以帮助所发布的内容大大增加视觉吸引力。

 

四、利用标题收获更高点击率

当用户使用facebook时,更多的是进行浏览,而非搜索。传统的命名方式下,标题需要与用户可能搜索的关键词尽可能的相关,从而在搜索结果中获得较靠前的排序。然而这并不适用于社交媒体的运营。想象一下你在使用手机浏览时滑动屏幕的速度。在这种情况下,我们需要使用尽可能吸引眼球的词语,让用户的手指在滑动的过程中“定住”并进行点击。在facebook账号运营的初期,品牌知名度和忠诚度还未建立,用户并不会因为我们有质量的内容来访问页面和阅读。因此,此阶段主要目的还是吸引更多的用户,这时标题的重要性尤为突出。

 

五、不要过分依赖于投放广告来吸引用户

很多账户在运营的初期依靠投放广告来吸引用户的关注。这是一个不错的营销手段,但并不能过度指望广告来增加自身主页的关注度。根据facebook页面的热力研究图,我们可能看出,用户的主要注意力还是集中在中部的信息流。也就是说,上文提到的一个有吸引力的标题对于用户的吸引力远远大于页面右部的付费广告。智库的运营不同于快消品的营销,还是应该遵循内容之上的原则。

 

 

六、有争议,抓场景,树靶子

新媒体传播是一场树立标签和认知之战,说白了是注意力之争。单向发布有着很大的局限性,今后需要利用前方研究中心抓取并利用在美争议性的传播场景,结合智库研究领域进行回应发布,以期取得病毒式的传播效果。

 

结语

新媒体时代是个“内容为王”的时代,太和智库研究成果是吸引用户的基础,也是口碑来源的保障。但任何品牌在运营前期都会遇到由于品牌缺乏知名度,而缺少用户关注度的问题。为此我们需要在运营上主动去迎合用户行为,这样才能增加文章的阅读率,增加用户对品牌的忠诚度,在发展为固定读者后,进而帮助品牌进行宣传,形成口碑效应。同时在对外发布的内容选择和话语方式上,必须借助当地化人才的当地化解读和话语体系翻译,塑造“沟通”而非“宣传”的形象,不断提高内容公信力和接受度。好的中国故事,太和国际传播。

 

太和智库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

国以人兴,政以才治。太和智库,我们关注时代需要的。

微信公众号:taihezhiku